晴時多雲

見「勝賢」思齊 周董本季首奪MVP

2016/04/22 06:00

周思齊昨天二安打、三打點,暫居打點和安打王。(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昨靠著前兩局豪取七分的雄厚本錢,終場以十︰五擊敗統一獅,贏得對戰五連勝和洲際球場七連勝,獅隊慘遭三連敗,戰績落到最後一名。

兩局定勝負 獅落墊底

獅隊先發投手布魯斯賽前防禦率二.○○、聯盟第一,一開賽卻投出三次四死球,加上陳子豪安打,奉送兄弟一分;蔣智賢安打連得兩分,兄弟再靠著滾地球換回一分,取得四︰○領先。

蔣智賢四打數二安打、三打點,將開季連續安打場數推進至十九場,持續逼近前三商虎「鯊魚」鄭幸生創於職棒元年的開季連續二十一場安打紀錄。

林智勝靠著第一局選到四壞球,跨季連續上壘紀錄推進至八十場,之後四打數二安打。

第二局布魯斯仍未回穩,投出四壞球後,被周思齊轟出全壘打,林智勝和蔣智賢連續二壘打再下一城,將比數拉開到七︰○。

林智勝(右)與蔣智賢在上場前互相擊掌,兩人分別將連續上壘及連續安打紀錄延續。(記者廖耀東攝)

周思齊第六局打出一分打點安打,今年首次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他表示,第二局鎖定布魯斯的內角直球,果然第一個好球就是,毫不猶豫全力揮擊,一打到就知道是全壘打。

周思齊也打出二安打、三打點,二十八分打點和蔣智賢、桃猿陳俊秀並列第一,三十六支安打獨居領先。他表示,蔣智賢和林智勝加盟,不但給他很多激勵,也向他們學習,希望整季都能維持目前的打擊手感。

兄弟魔力先發五局投出七次三振,但也出現三次觸身球和三次四壞球。總教練吳復連表示,魔力右手中指破皮,影響控球,但他想繼續投,因為分數領先較多,就讓他投到五局結束,取得勝投資格。魔力被擊出五支安打,失三分都不是責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