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扛終結者 黃勝雄快意飆速

2016/04/24 06:00

義大改由黃勝雄(中)取代潘力(右)擔任球隊終結者。(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從前年的新人三振王,到今年的新任終結者,義大犀牛左投黃勝雄的職棒生涯,前3年就充滿挑戰。黃勝雄說,去年嘗試過先發、後援等位置,今年適應了同一個角色,感覺更得心應手。

去年黃勝雄就有轉任後援的經驗,但當時為了身體時常熱不開而苦惱,也連帶影響引以為傲的球速。黃勝雄說,今年他將伸展時間提前到5局時,克服了熱身不足的困擾,也因為後援不必像先發一樣擔心配速,能夠盡可能發揮自己球速快的特色。

5局就暖身 當成中繼投

動輒150公里上下的快速球,讓對手攻勢難以連貫,黃勝雄目前進帳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仍是完美的0。黃勝雄說,這是他生涯首次擔任球隊終結者,目前出賽都還未失分,被眾人看好難免造成無形壓力,但他的心態是把終結者當成中繼投,無論投前面或後面,手上拿的都是同樣的球,都要盡可能完成教練託付的任務,也希望未來能固定在同一個角色,發揮自己最大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