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故意保送」蔣砲 葉君璋︰為了贏球

2016/04/26 06:00
蔣智賢今年對戰義大打擊表現蔣智賢今年對戰義大打擊表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如果蔣智賢能在前3打席就敲安打,我相信就沒有這個話題了。」

因閃躲蔣智賢使他安打紀錄中斷,葉君璋成為眾矢之的。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因閃躲蔣智賢使他安打紀錄中斷,葉君璋成為眾矢之的。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3打席未刻意閃躲

蔣智賢前天對義大單場5打席被保送4次,中斷開季連續安打場次紀錄,話題持續延燒。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蔣智賢前天對義大單場5打席被保送4次,中斷開季連續安打場次紀錄,話題持續延燒。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對於兄弟蔣智賢紀綠中斷惹出風波,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昨坦然面對負面批評,但他認為贏球是唯一作戰目標,事實上前3個打席也沒有刻意閃躲。

回顧前天比賽,蔣智賢面對林晨樺等4名本土投手,5次打擊獲4次保送,開季連續安打場數止於21場,無法超越前三商虎名將鄭幸生職棒元年創下的「鯊魚障礙」。

只是蔣智賢在7局先遭敬遠,9局又被保送,兄弟球迷難忍氣憤情緒,連名嘴都跳出來指責犀牛此舉破壞「職業精神」。

葉總昨接到不少電話,他說,「我沒有去看網路上的報導,但我知道大概會討論什麼,對於正面、負面的指教我都接受。」

葉總表示,其實早在5場比賽之前,就已特別提醒投手群遇到蔣智賢和林智勝要特別小心,「因為他們對我們打得很好,尤其蔣智賢,不但有單場雙響砲,還打過再見全壘打。」蔣智賢的10轟就有5轟對犀牛,對戰打擊率也破4成。

葉總說,「我當然知道他要挑戰紀錄,但贏球是我們唯一目標,遇到可以對決時,我們會對決,但不能對決時就必須閃躲。」第1次保送是投手投到2好3壞,「如果不是正常對決,那還會有好球嗎?」也表示若球迷有仔細看比賽,就會發現投手在投3顆壞球後還投了紅中球,只是被打成界外。

只想把傷害降到最低

葉總表示,前3打席並未刻意閃躲,但到了後2個打席,7局是故意保送,9局則是較偏差的壞球保送,「蔣智賢是有可能一棒改變戰局的打者,我們尊重他的實力,想把傷害降到最低。」

但對批評聲浪,葉總覺得也不是壞事,至少讓大家都能關心這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