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看「飛魚」鬆一下 溫仁豪泳破全國

2016/04/28 06:00

建國中學溫仁豪在400公尺混合式,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東報導〕北市建國中學泳將溫仁豪昨於105年全中運高男400公尺混合式,以4分23秒51再度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4分23秒64。他說:「其實前一晚我緊張到睡不著,所以看菲爾普斯的影片,沒想到意象訓練發揮奇效。」

4金1銀入袋 今挑戰第5金

本屆溫仁豪報名6項已拿下4金、1銀,今將在400混接力挑戰第5金。他說:「這次全中運收穫滿囊,發現自己心態更成熟,也把比賽當作檢視自我的舞台。」

溫仁豪雖打破全國紀錄,但自由式狀況不佳,也是爭取奧運資格亟欲改善的課題。他說:「教練認為我手擺動的起伏過大且僵硬,導致水的阻力大影響速度。」

高地訓練+好教練 成績躍進

今年成績大躍進,溫仁豪歸功於2月赴中國昆陽的高地訓練和日籍教練具志統的調教。他說:「在空氣稀薄的高地訓練,心肺功能和耐氧量都大幅提升,對體能有明顯助益。日本教練則是幫助我心理建設,並指導我技術上的細節。」

五月份將赴日挑戰日本公開賽,溫仁豪期望將成績向上提升,「如果能將混合式的時間再縮短幾秒,將有助於里約奧運門票的爭取,其中找回過去自由式的節奏,將是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