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後賽客場14年首勝 黃蜂滅火聽牌

2016/04/29 06:00

林書豪(後)助攻李伊(前)飆進關鍵三分球,助黃蜂取得聽牌優勢。(美聯社)

豪助攻李伊 逆轉熱火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14年未在季後賽客場贏球的黃蜂,昨在熱火主場揚威!

黃蜂克服決勝節最多7分落後,林書豪以一記中距離跳投,追到1分差;終場前25.2秒再助攻給李伊飆進三分球,最終以90:88逆轉熱火,系列戰連勝3場,取得3:2聽牌。

中止季後賽客場9連敗

這一勝也讓黃蜂中止季後賽客場9連敗,上次他們在客場高奏凱歌要追溯至2002年5月1日首輪季後賽第4戰擊敗魔術。

季後賽切入威力大增的林書豪繼續獲重用,他上場34分33秒,僅次於主控沃克,攻下11分、6籃板與生涯季後賽新高7次助攻,包括最後那一記價值連城的助攻。

李伊僅進帳8分,但他在終場前28.9秒先搶下重要籃板又在三分線開火,成致勝功臣,他說:「投出去後,我覺得應該不會進球,想不到還是成為重要一球。」

黃蜂前兩戰仰賴犀利切入攻勢製造大量禁區得分,此役禁區得分僅34分雖不如熱火的48分,所幸找回三分準度,全場24次出手飆進12記,也是獲勝關鍵之一。

揮別前兩戰大比分兵敗邁阿密的陰霾,黃蜂連下三城,歷年來在7戰4勝制取得3:2領先的球隊,高達82%能贏得系列戰。

黃蜂上回晉級季後賽次輪已是2002年,當年先贏魔術、才敗給奇德領軍的籃網;明天回到例行賽戰績30勝11敗的主場進行第六戰,有機會靠「主場威能」重返東部準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