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總改造土投 請出「神之右手」

2016/04/29 06:00
犀牛總教練葉君璋(左)賽前調整投手賴鴻誠的姿勢。
(記者林正堃攝)犀牛總教練葉君璋(左)賽前調整投手賴鴻誠的姿勢。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大聯盟退役塞揚名投「神之右手」馬丁尼茲投球影片,成了激勵義大犀牛本土投手的正面教材。

3月底對中信兄弟3連戰,犀牛投手群狂失32分。隔天休兵日,總教練葉君璋傳馬丁尼茲紅襪時期投球影片給本土投手看,然後找時間請他們分享心得,收到不錯的效果。

陳煥揚認為,馬丁尼茲投球不會瞄準捕手手套,而是盡全力投球,即使失投,還是很有尾勁,打者未必打得好,不會一直想著只用7、8分力投進捕手想要的位置。他說:「以前我常放力投球,先求控球、再求球速,葉總告訴我們球速對投手的重要性,現在觀念大不同。」

賴鴻誠說,剛進職棒面對打者前幾球總投得邊邊角角,導致球數落後,看了馬丁尼茲影片後,了解對決的重要性,「與其要求控球,倒不如把球速和尾勁投出來。」

葉總常對投手說,三振打者不一定要投好球,但一定要投最有自信的球。賴鴻誠覺得很有道理,「對我來說,最有自信的就是直球,今年我更勇於和打者對決,4分責失有3分是被轟全壘打,寧可被打,也不要一直保送把自己投倒。」

林晨樺認同「正面對決論」,他說,以前投球沒自信且太溫和,看了馬丁尼茲霸氣十足地投球,敢和打者對決,獲得不小的啟發,「今年我較敢攻擊打者,不再閃躲,這樣才能取得主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