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練跨欄不到3個月 楊睿萱先破大會再奪金

2016/04/29 06:00

楊睿萱農曆年後才正式嘗試跨欄,全中運預賽就打破國女組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東報導〕105年全中運昨落幕,總計有3項打破全國紀錄、56項改寫大會新猷,台北市以91金、86銀、82銅稱霸獎牌榜,新北市則以90金居次,明年全中運將由彰化縣主辦。

全中運昨落幕 北市91金稱霸

預賽就以62秒07打破國女組40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的麥寮高中小將楊睿萱,昨在決賽克服感冒不適,雖然未再破紀錄,仍以62秒59輕鬆奪冠,展現驚人實力。

教練林進福透露,楊睿萱農曆年後才正式嘗試跨欄,意外發掘過人天賦,「預賽破大會紀錄時,我真的嚇壞了。」楊睿萱賽後也不敢置信的問教練,「我真的破紀錄了嗎?」

國一的楊睿萱初次參加全中運即大放異彩,除了運動,她還會彈鋼琴,學業也名列前茅。林進福表示,楊睿萱平常要補習、練才藝,1天頂多花兩小時訓練。

楊睿萱小檔案

楊睿萱預賽破大會 嚇壞教練

怕吃感冒藥影響藥檢結果,楊睿萱用意志力苦撐,她說,「本來想要再刷新紀錄,但決賽前一天中暑又感冒,有點力不從心。」林進福表示,選手集中住宿,天氣熱、開冷氣,才會交互感染,隊上很多人都被傳染感冒。

楊睿萱上個月港都盃生涯首次參加跨欄就一舉奪冠,全中運又打破大會紀錄,林進福讚嘆,「她真的是天才啊!無論是訓練強度、比賽經驗,楊睿萱都不足,我們是抱著享受比賽的心情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