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登「藥」命禁賽 殷仔後防洞開

2016/04/30 06:00

陳偉殷明天先發對釀酒人,將缺少高登這名攻守大將助陣。
(資料照,法新社)

馬林魚高登(上)因藥檢未過,遭大聯盟禁賽80場。
(美聯社)

〔記者黃照敦/綜合報導〕馬林魚成軍24年來,昨首度在洛杉磯4連勝技壓地頭蛇道奇,但才高興1分鐘,開路先鋒高登就因藥檢不過,遭大聯盟禁賽80場,陳偉殷明天先發對釀酒人背後將缺少這名攻守俱佳的大支柱。

「我們感到錯愕,才剛歡喜拿下連勝,下一分鐘卻得到這樣的消息,高登是球隊的一份子,我們支持他。」馬林魚教練馬丁利慶祝連勝前東家沒多久,就得到「噩耗」。

馬林魚總裁山姆森也說:「高登在球隊扮演重要角色,我們愛他,也支持他。但是他卻做錯了,孩子們、球迷、隊友都會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禁賽80場 高登說抱歉

經過一夜思考後,高登也透過球員工會發表聲明,「雖然我不是完全清楚實際狀況,但我被告知攝取了不被允許的物質,導致藥檢不過。我對球團、隊友和球迷深表歉意,以後也會避免再犯,我會證明給大家看,我作錯了,也接受處份。」

老虎王牌投手韋蘭德則透過推特表示支持禁賽處份,「任何球員藥檢呈現陽性反應,就不能出賽。」

高登因禁賽80場,將損失165萬美元(約5000萬台幣)的薪水收入。

剛滿28歲的高登是去年國聯打擊、盜壘雙冠王,兩度入選明星賽,去年季後和馬林魚簽下5年5000萬美元大約。

大聯盟辦公室公布高登藥檢呈陽性反應,他被驗出使用睪酮與氯睪酮等物質,企圖用來增強運動表現,處以80場禁賽,最快7月30日才能出賽。

高登昨仍上場守二壘,前3打數掛零,但7局上適時敲出左外野安打,帶進追平打點,也把道奇先發前田健太打下場,馬林魚此局搶下3分,最後5:3逆轉勝,先發費南德茲投6局掉2分,投出8K,拿下第2勝,馬林魚寫下本季最長的5連勝。

安德森(資料照)

馬林魚今繼續客場之旅,對釀酒人3連戰,陳偉殷明天系列戰第2場將和1勝2敗的安德森先發對決,挑戰本季首度2連勝。

建仔有望對決老友卡諾

另外,王建民則隨皇家轉戰水手,今起的系列戰有機會和前洋基隊友卡諾對決,卡諾棒子火熱,本季已敲8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