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現在的球 「免擊中球心就能轟」

2016/04/30 06:00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認為,現在的用球若和他當球員時期相比差異不小。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若和我還在當球員的時代相比,現在的球真的比較會飛。」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認為這兩年的球是沒什麼差別,但若讓以前的球來給現在的球員打,他認為就不會全壘打滿天飛了。

由於今年各隊砲火連連,聯盟特別將比賽用球拿去檢驗,昨結果出爐都在標準範圍內,和去年的彈性係數也差不多。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卸下球員身分的葉總則認為,若和去年相比是差不多,但若和他當球員時期相比則差異不小。

「我現在看原本以為是德州安打的球,結果卻越飛越遠。」葉君璋認為現在的球確實較會飛,還說,如果以前一定要打中球心才會形成全壘打,現在不用。

有次高國輝開轟後,葉君璋覺得聲音聽起來不太一樣,結果高國輝說是打到棒頭。高國輝昨1局下就轟出本季第10發全壘打。

本季也有4轟的胡金龍則認為,球的差異不大,但他認為打者比投手在開季時容易進入狀況,加上4隊隊數少,對投手也較熟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