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洋投薪資凍漲 請來的壓不住打者

2016/04/30 06:00

吉爾(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本季中職投手普遍壓不住打者,至昨賽前為止,整體防禦率5.85,其中洋投防禦率5.99,比本土投手5.77還高。

統一獅洋投吉爾拿下4勝,和鄭凱文並列最多勝投手,但防禦率高達5.95,被打擊率近3成,內容不理想。吉爾認為,中職主審好球帶較小,加上投手普遍很少投內角球攻擊打者,打者站在打擊區很輕鬆,可設定喜歡的球攻擊。

另一名獅洋投布魯斯也說,適應主審好球帶是一大課題,「在美國,投到低的位置會判好球,但這裡多半判壞球,不好投,加上台灣打者很會掌握失投球,投手普遍落居下風。」凱力則表示,中職打者的力量比他預期要好很多。

兄弟希克來台發展邁入第4年,他認為中職打者水準顯著提升,愈來愈難對付,加上投手球數落後,打者很容易鎖定球路做攻擊,「像我今年控球有些狀況,經常在球數落後時挨打,台灣打者鎖定球路後打得非常好。」

中信兄弟投手教練黃欽智說,中職打者一直進步,但球團請洋將的薪資和等級,和過去幾年差不多,才會有洋投壓不住打者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