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俊秀禁賽1場 江春緯一軍禁賽1個月

2016/04/30 06:00

中職裁判江春緯(右二)暫時降到二軍執法。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在陳俊秀的衝撞事件後,聯盟自本週起已將裁判江春緯降至二軍執法,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表示,「讓他下去調整,在一軍禁賽一個月。」

桃猿強棒陳俊秀在17日出戰兄弟的比賽,因不滿主審江春緯的好壞球判決遭驅逐出場,並用身體衝撞江春緯。聯盟已於18日裁定,陳俊秀必須禁賽1場且罰款3萬元,而他已於20日對犀牛之戰服完禁賽。

聯盟每週都會針對裁判的執法進行檢討,包括江春緯制止不當抗議的動作不夠明確,以及好球帶問題。江春緯上週仍於一軍正常執法,但本週已降二軍,27日在犀猿戰擔任二壘審,昨天在立德球場的犀象戰則擔任主審。

對於江春緯降二軍是否和陳俊秀的好壞球裁定有關,朱康震只說,此舉是讓江春緯下去調整,為期一個月,亦即在5月24日當週的一軍比賽才能重返。朱康震表示,聯盟和裁判是簽年度合約,當中並未載明只能在一軍或二軍執法,必須由聯盟來調度。

由於二軍裁判只能領基本底薪3、4萬元不等,並不像一軍執法每場還能領到數千元執法費,因此一個月下來,收入可能短收數萬元,實際上已是對裁判的重大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