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外2連發︰劉時豪首盜 黃勝雄MVP

2016/05/01 06:00

黃勝雄在9局上場救援,意外獲選MVP。(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桃園報導〕義大和桃猿之戰出現兩個「美麗的意外」。義大新任終結者黃勝雄意外獲選單場MVP,連他本人都驚喜,桃猿捕手劉時豪意外跑出生涯首盜,也讓罹癌球迷終於可以戒菸。

劉時豪在4局上盜上二壘,也是生涯首盜。(記者黃志源攝)

義大昨以5:3擊敗桃猿,因投、打表現平均,就連總教練葉君璋都說:「這場MVP真的不好選,應該說,贏球關鍵就在全隊都有把本分做好。」不管是敲出兩安的高孝儀、敲出超前分的楊承駿,或是7名投手連番上陣,葉總都予以肯定。

黃勝雄︰不知為何是我

最後是由開季連續13場無失分的黃勝雄拿下MVP,他賽後都笑說:「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我!」黃勝雄去年10月在手肘動刀取出骨刺,他說在動刀前其實是咬牙去投,今年球季則是完全健康出賽。

接到教練團要他轉任終結者的任務時,黃勝雄則說:「我一口就答應,因為我準備好了,而且擔任終結者的意義不同,是要守住球隊的勝利。」他也強調是用0:0的心態去投,隨時保持專注。

劉時豪盜壘 促成罹癌球迷戒菸

另一個「意外」也很有故事性,桃猿捕手劉時豪在4局上跑出生涯首次盜壘成功,他賽後說:「終於可以讓癌症阿姨戒菸了!」起因是劉時豪在前年9月和隊友陳禹勳一起去探視罹患大腸癌的媽媽球迷,後來仍保持聯絡。

「有次在臉書上,看到阿姨說:『如果劉時豪都可以盜壘,我就戒菸!』」劉時豪昨天先遭義大先發投手林晨樺觸身球上壘,後來配合戰術,如願盜上二壘,也意外促成罹癌球迷戒菸。

劉時豪盜壘後,林晨樺有些慌了手腳,先是投手犯規,後來投保送,又被梁家榮敲兩分打點安打退場,桃猿以3:2領先,義大則在4局下要回領先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