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高投低時代 猿犀2左投HOLD住

2016/05/01 06:00

鄭承浩(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在中職「打高投低」的戰況下,桃猿和義大的牛棚卻各有出色左投在支撐,猿隊有投球局數已超過去年球季的鄭承浩,義大則有開季連13場無失分的黃勝雄。

黃勝雄 連13場無失分

「鄭承浩和去年球季最大的不同,是控球變好了。」猿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認為,儘管鄭承浩的球速已不如5年前剛加盟時,但他的控球變好,也有尾勁,今年球季至今只投出2次保送。

昨役是鄭承浩本季第10場出賽,在5局下滿壘無人出局接替王溢正,先製造三壘手傳本壘、再傳一壘的雙殺,再用右外野飛球漂亮解危。

鄭承浩 局數超過去年

鄭承浩本季累計已投18.2局,比去年一整季的14.1局多,防禦率也僅1.45。吳俊良認為另一改變在心態,「去年他在一軍的出賽機會不多,也更懂得珍惜吧」。

此外,今年轉為後援投手的黃勝雄,今年開季至今的表現也很亮眼,就連吳俊良都說:「在打高投低的情況下,他還能開季連續無失分,真的很厲害。」黃勝雄認為今年定位清楚,「任務明確,知道何時上場」。

只是黃勝雄需要熱身的時間較長,雖然目前已取代洋投潘力成為終結者,但在24日對兄弟因為危機出現,他提前在7局上場,結果只投1人次就退場,「因熱得不夠多,投完後手不舒服」。不過黃勝雄前天出賽後已無問題,昨天又上場守住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