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鐵人三項挑戰賽》被水母電到 陳智禎仍奪金

2016/05/01 06:00
澎湖鐵人三項錦標賽昨鳴笛開賽。
(記者卓佳萍攝)澎湖鐵人三項錦標賽昨鳴笛開賽。 (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澎湖報導〕2016澎湖亞洲鐵人三項聯盟113公里挑戰賽昨天登場,北市大研究所一年級的陳智禎開賽就遙遙領先,一枝獨秀,最終以4小時46分32秒封王,他透露海泳時被水母電到,「麻麻的」,幸好無大礙順利奪金。

澎湖鐵人挑戰賽,男子組由北市大陳智禎摘金。(鐵人協會提供)澎湖鐵人挑戰賽,男子組由北市大陳智禎摘金。(鐵人協會提供)

還好沒螫臉「我靠臉吃飯的」

澎湖鐵人三項全國錦標賽於嵵裡海水浴場開賽,一旁的嵵裡國小操場是賽事終點,這所國小全校僅47人,戰鼓隊有21人,他們昨天下午表演大鼓,替即將衝線的選手打氣,讓參賽者留下深刻印象。
(圖文:記者卓佳萍)澎湖鐵人三項全國錦標賽於嵵裡海水浴場開賽,一旁的嵵裡國小操場是賽事終點,這所國小全校僅47人,戰鼓隊有21人,他們昨天下午表演大鼓,替即將衝線的選手打氣,讓參賽者留下深刻印象。 (圖文:記者卓佳萍)

談到被水母螫到,陳智禎秀出手臂螫痕,他開玩笑地說:「還好不是螫到臉,我靠臉吃飯的。」他是鐵人名將魏振展學生,昨天魏振展帶隊去台東參加全中運,未能趕到澎湖督軍,陳智禎獨當一面穩住金牌。

高中專項是田徑5000公尺、1萬公尺,陳智禎大學開始投入鐵人運動,選讀水上運動學系,他說:「原本游泳是最弱的,一開始非常痛苦,要比別人多花一倍時間訓練。」113公里的挑戰賽,游泳賽程全長1.9公里,他上岸後,相隔超過2分鐘其他選手才露出水面,弱點已化為優點。

陳智禎自認,進步最多的原因是受魏振展指導,「教練會到國外研習,把最新訓練觀念帶給我們。」去年11月陳智禎在IronMan70.3墾丁站拿到澳洲世界錦標賽門票,他繼上一站安平封王後,蟬聯國內113公里挑戰賽冠軍,近況頗佳,9月將赴澳洲昆士蘭參加世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