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破鯊魚障礙 張志豪今天拚了

2016/05/03 06:00

張志豪今將挑戰開季連續22場敲安的紀錄。(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自職棒元年高懸迄今的開幕戰起連續21場安打紀錄,今天在洲際棒球場換成張志豪挑戰,與隊友蔣智賢前次挑戰相比,他的近況並不算好,這反倒成為優勢,讓他比較有球可打,破紀錄的機會相對提高。

郭嚴文去年7月6日達成連續33場安打里程碑,是目前中職紀錄保持人。(資料照)

近3戰每場僅1安

投手較不會閃

張志豪前天追平鄭幸生與蔣智賢共同保持的開幕戰起連續21場安打紀錄,但他最近3場剛好每場只敲1安,且都在第7局以後才打出,近2場甚至都在最後1次機會才驚險延續紀錄,也因為這3場16打數僅3安打,打擊率下滑至3成27。

蔣智賢4月24日未能打破紀錄,5次打擊獲4次保送,主因之一在於近況太好,導致對手必須閃躲他,賽前他連續3場至少敲2安,那3場合計11打數7安打含3支長打,平紀錄那天還單場雙響。

張志豪今天更有機會破紀錄,關鍵在於對手的作戰策略,投手寧可投給他打,希望他打不好,萬一太閃他讓他上壘,攻勢進入中心打線,以中信本季動輒單場10分以上的火力,付出的代價恐怕更大。

球評潘忠韋認為,面臨平或破紀錄的關頭,選手一定會有壓力,張志豪最近3場似乎也受影響,但他一向很重視球隊勝負,若比賽走到戰況拉鋸、必須打下分數的時刻,會幫助他拋下破紀錄的想法。

鯊魚障礙締造者

鄭幸生今到場見證

27年前樹立「鯊魚障礙」的鄭幸生,今天再次應中信球團之邀到場見證,緯來體育台也安排他加入轉播,與鍾重彩共同擔任球評。

中信球團的安排是,若在5局前破紀錄,會利用5局結束的中場空檔舉行相關儀式;若在6局後破,則於賽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