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瘦菊子:張志豪較有球可打 機會比蔣智賢大

2016/05/03 06:00

蔣智賢沒能做到的事,張志豪也許能做到,因為他比較有球可打,機會比蔣智賢大很多。

張志豪大多打第2棒,以往第2棒的角色是助攻,現在大多安排安打率或上壘率高的選手,譬如王建民還在洋基時,第2棒經常是隊長基特,負責銜接第3棒起的中心打線。

中信兄弟最近從第3棒起,依序是彭政閔、周思齊、蔣智賢,加上林智勝可能在今天復出,義大犀牛應該不會閃張志豪,讓中信把攻勢帶入中心打線,造成的傷害只會更大。

義大前次對蔣智賢投得很開,除了他是第5棒近況正好,有一棒就改變戰局的能力,最大的考量是他後面沒人保護,正常的狀況應該都會閃他,賭經驗不多的下一棒蘇緯達。

挑戰連續場次的紀錄,除了實力運氣也很重要,張志豪最近3場都在後段,甚至最後1個打席才有驚無險延續紀錄。若我是總教練,會把他調到第1棒,讓他有更多打擊機會。

選手的心理素質好不好、心臟夠不夠強是另一關鍵,張志豪的得失心乍看好像比蔣智賢大一點,若我是打擊教練,會叫他放輕鬆,不要想著這場要破紀錄,當成平常的比賽去打。(記者徐正楊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