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自由式新霸主 安廷耀破全國

2016/05/04 06:00

高大安廷耀打破游泳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200公尺決賽 飆出1分50秒28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105年台東全大運昨終於在泳池畔傳出第一次「破」聲,高雄大學新鮮人安廷耀於男子200公尺自由式決賽游出1分50秒28成績,打破王郁濂在2014年仁川亞運時寫下的1分50秒39全國紀錄,除了將奧運B標的成績再向前推進,也成為新科自由式霸主。

200公尺自由式奧運B標為1分51秒75,安廷耀3月才在新加坡國際分齡錦標賽以1分50秒83刷新自己的達標成績,今天再進一步,對於取得總量管制900人的奧運游泳賽門票,又增添幾分機會。

「其實沒有太高興,因為原本想說有破紀錄的話,可以到49秒開頭。」安廷耀表示,這是自己這2年來第4次游入奧運B標,雖然全大運已是最佳成績,他認為還有機會更好。

超越王郁濂 安︰他是我的前進動力

安廷耀表示,國訓中心泳隊的學長王郁濂,就是自己的前進動力,兩人在200公尺自由式上時常不分軒輊,他說:「其實我最近狀況沒有很好,能破紀錄除了是想說200公尺是今天的最後一趟,可以拚看看,也是因為有競爭的壓力,會想要贏。」

小學就接觸游泳的安廷耀,國、高中並無耀眼成績,中間甚至一度去嘗試改練划船,在家人規勸下才又「迷途知返」,能夠在今年成功蛻變,他笑說:「家人支持是我最想謝謝的,現在想想,好險有救回來。」

安廷耀除了昨打破2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他同時也在今年3月新加坡國際分齡錦標賽刷新4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目前僅剩王紹安的100公尺自由式紀錄尚未納入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