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為奧運練兵 劉威廷「跆」金

2016/05/04 06:00

劉威廷(右)拿下公開男子組跆拳道對打80公斤級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培訓隊第一長人

里約奪牌利多

〔記者林宗偉/台東報導〕上月在亞洲區跆拳道資格賽剛拿下生涯首張奧運門票,台體大劉威廷沒有閒著,除了在國訓中心加緊操練,也來到台東全大運練兵,首次參賽的他,儘管在冠軍戰打到延長賽才分勝負,但沒砸了奧運國手招牌,順利地在男子80公斤級一舉奪金。

「都大三了,很想幫學校拿一面金牌,不然覺得有點可惜。」劉威廷表示,先前因為要參加國際賽,所以一直沒機會參加全大運,首次躬逢其盛,他打趣表示,其實跟世大運感覺很像,大家都很年輕,而且同儕的加油聲都很踴躍。

劉威廷身高196公分,是奧運培訓隊第一長人,身高被教練團認為是奪牌一大利多,他表示,參加全大運就是趁勢練兵,畢竟比賽的節奏感,是日常訓練無法取代,眼下他最要加強前腳攻擊距離的掌握度,之後才能發揮手長腳長的優勢。

上屆倫敦奧運,劉威廷雖在奧培隊撐到第三階段,仍無法成行,今年是他首度前進最高殿堂與諸家好手對抗,他表示,上個月剛拿下奧運資格時,當下真的很激動,但返國後立刻逼自己沉澱,因為他知道,責任越大,緊接著的訓練強度就越高。

劉威廷說:「現在奧運的對手都知道是誰了,就是好好研究他們的動作,找出自己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