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職棒的小子 留名職棒青史

2016/05/04 06:00

張志豪出身業餘合庫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張志豪很感謝父親(右)在棒球路上給他的支持。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從原本對職棒的卻步、到如今打破職棒元年高懸至今開季安打紀錄,在史冊寫下自己名字,張志豪的職棒路差一點就沒有機會展開。張志豪感謝父親的支持,才讓他有機會在職棒場上一展長才。

張志豪2007年選秀會中被中信鯨隊選中,該年度二軍代訓時繳出0.369高檔打擊率,但2007年底遭逢鯨隊解散,雖然2008年特別選秀會時La new熊隊也指名他,張志豪仍決定到業餘合庫打球,直到時任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現名陳家澤)積極說服,張志豪才再次投身職棒。

2009年12月中職新人選秀,張志豪如願進入兄弟象,在之前因「黑象事件」讓黃衫軍元氣大傷,職棒也打入谷底,張志豪卻毅然選擇脫離合庫舒適圈,第一年就獲兄弟象重用,這幾年表現更成熟,在兄弟打出一片天,還因此入選台灣隊。

張志豪說,當時陳瑞振教練當面跟他說希望他打職棒,父親也和他說「培養你打球,就是要你打職棒。」家人種種鼓勵之下,讓他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原先設定的棒球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