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利Logo Shot逼延長 不敵魏德「贏兩次」

2016/05/05 06:00

羅利(右)季後賽嚴重低潮,昨投進壓哨Logo Shot,掩不住興奮。(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暴龍明星控衛羅利昨投進中場超大號的壓哨三分球,奇蹟般的將比賽逼入延長賽,但仍無法幫助球隊取勝;熱火「閃電俠」魏德於延長賽讀秒階段關鍵抄截,反快攻完成致勝「三分打」,不再讓勝利溜走,終場熱火於延長賽以102:96擊敗暴龍,系列賽取得1勝0敗的領先。

暴龍羅利昨投進中場超大號的壓哨三分球,將比賽逼入延長賽,全隊狂喜,可惜延長賽仍不敵熱火,吞下系列戰第一敗。(美聯社)

正規賽至「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暴龍,終場前28秒還落後7分,但靠著明星控衛羅利超大號的中場壓哨「Logo Shot」,硬是扳平戰局,現場觀眾陷入瘋狂。魏德坦言,「當時看到球的高拋物線,心想『不會吧!』球入網的瞬間,的確重擊我們的士氣!我覺得今晚我們似乎要贏兩次才夠!」

魏德延長賽獨拿7分

魏德此役再度展現老將價值,全場共轟下24分、6籃板,包括延長賽貢獻重要的7分;首輪第七戰對黃蜂打出信心的後衛G.卓吉奇,挹注全場最高的26分,比下羅利的7分。

熱火魏德全場轟下24分、包括延長賽貢獻了重要的7分。(法新社)

外線準度成為兩隊勝負的分水嶺,熱火團隊三分球投11中8,命中率高達72.7%,地主暴龍卻失準,三分球投21僅5中,命中率23.8%。投進壓哨三分球卻在延長賽遭痛擊,羅利坦言,「壓哨球不具任何意義,因為我們輸了。」

羅利(右)季後賽嚴重低潮,昨投進壓哨Logo Shot,掩不住興奮。(美聯社)

羅利陷入嚴重低潮,8場季後賽投籃命中率僅30.6%,三分線50次出手只投進8球,賽後羅利獨自留下來進行投籃特訓,希望能找回手感,暴龍主帥凱西說,「有時候投籃就像棒球打者一樣,難免會陷入低潮。我相信羅利很快能觸底反彈,他是一名優秀的射手。」

NBA季後賽解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