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極品12球 1052天迎來這一勝

2016/05/05 06:00

王建民連三場無失分,拿下暌違近3年的勝投。(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皇家肯恩(下)擊出中左外野再見安打,全隊開心衝進場內慶祝。(美聯社)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盼了一千零五十二天,王建民再度於大聯盟摘勝!建仔昨對戰前東家國民,以九局上後援一局無失分、十二球三上三下的好投,加上隊友九局下灌三分逆轉,聯手助皇家以七:六險勝,建仔暌違近三年又奪大聯盟勝投。

三上三下 飆破一五二公里

皇家昨於主場與國民進行三連戰第二場,休息六天的建仔在球隊落後兩分時登板,用十二球有九球是好球。一上場就以四球三振首局開轟的倫登,再以三球K掉甫獲國聯四月MVP的強打哈波,並飆出此役最快球速九十四.六英里(約一五二.二公里),讓哈波站著不動領老K,再以滾地球解決四棒齊默曼。

頂著不知何時上場的壓力,建仔近三戰都在牛棚熱身,隨時待命上陣,雖然直到昨天才出賽,狀況依然維持得很好,多達十一球是拿手伸卡球,且球速多在九十二、九十三英里,還送出兩次三振。

鎮住國民 皇家九下逆襲

建仔穩住局面,給隊友九局下反攻機會,打爆國民終結者佩柏本。戈登、培瑞茲接連安打攻占一、三壘,一壘換上快腿高爾代跑,並趁機盜上二壘;摩斯塔卡司在一出局後代打敲安、追平比數,再靠艾斯科巴兩出局後的安打,給肯恩擊出再見安打的機會,單局進帳三分逆轉,也讓建仔收下勝投。

建仔前次上大聯盟已是二○一三年,最近一次大聯盟勝投也是當年六月十七日,當時效力藍鳥的他,對遊騎兵先發七局無失分摘勝,昨役是他生涯第六十三勝,居現役亞洲投手之冠,也是他對國民的首勝,防禦率降到三.二四。

教頭讚王 球質本季最佳

不放棄的建仔,加上不放棄的皇家打線,第九局調度關鍵,一掃賽前七戰六敗的低迷,總教練尤斯特也很滿意,球隊近期雖低潮,但全隊都展現韌性,他也特別提到把守最後一局的王建民,「有球速、球質佳,投出的球質是本季目前為止最好的。」

建仔連三場無失分,皇家也終止連十二局沒得分的低潮,功臣之一的艾斯科巴說:「大家都知道我們是支好球隊,我們辦到了。」

王建民久違的勝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