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清現實 他總是皇家牛棚最忙

2016/05/05 06:00

王建民重返大聯盟後最大的目標,就是努力投滿一整季。
(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待在牛棚堅強的皇家,王建民很清楚自己目前不會是所謂的「勝利組」,卻總是牛棚最忙的投手,動個不停只為保持身體熱度,隨時待命,因應他過去不習慣的牛棚工作,努力成為教練優先想到的投手。昨天好投奪後援勝,不僅是對他堅持到底的肯定,也增添教練對他的信任。

過去排斥牛棚 現已掌握節奏

建仔不是沒有重返先發的機會,但在此之前,他必須習慣中繼、後援角色,這對過去排斥牛棚的他是一大挑戰,起初也有無法立刻進入狀況的問題。但隨著他慢慢調整,已能掌握節奏,搭配維持高檔的伸卡球威和球速,以及老經驗、高抗壓,應能越來越受教練重用。

球場很現實,建仔不再是連兩季十九勝的王牌先發,在堪薩斯主場登板時,球迷給他的歡呼聲也沒有其他皇家球星響亮,但他昨役封鎖國民中心打線,演出本季最精采一役,贏得全場大聲喝采與掌聲,看不見的則是他私下的努力。

建仔肩膀兩度動刀,長期伴隨痠痛不適,到近兩年才真正獲得改善,今年感覺更好,但對他而言,重返大聯盟的投球心情不會因此更輕鬆,「沒有輕鬆的啊!每天要重複做多少訓練,才能好好發揮投球?」

建仔說,私下準備工作常讓他覺得時間不夠用,今年第一次專任牛棚,在休息短暫的情況下,他要更努力待滿一整季。(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