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魯茲有交代 王勝偉守備再進化

2016/05/06 06:00

王勝偉基本功扎實,加上勤做情蒐,本季在游擊防區守備穩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竹報導〕6屆游擊金手套得主王勝偉,本季在游擊防區守備穩定,至今僅4次失誤,守備率是出色的0.972,他歸功情蒐資料和客座打擊教練克魯茲的一席話,今年盼再拚金手套。

克魯茲常以正面的言語激勵球員,頗受好評,過去王勝偉常因守備失誤影響打擊。他透露,有一次克魯茲對他說,「比賽中要去享受守備的感覺,不要害怕,守備穩定,打擊自然會好。」讓他獲益良多。

王勝偉平常勤看書面和影像情蒐資料,並把投手球速、進壘角度和打者習性都記在腦子裡,比賽中回想這些資訊,再決定守備站位,準確率提升不少,對守備幫助很大。

王勝偉表示,他會追求守備率的數字,畢竟失誤愈少代表愈穩定,他也注重守備美技和範圍,「你守下一支可能形成的安打,可給投手很大信心,這些不見得能呈現在帳面數據上。」

王勝偉強調,情蒐固然重要,回到原點,最重要的還是守備基本功,「進職棒前幾年我的守備打下很好的基礎,基本動作扎實真的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