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智培高壓律己 葉總看到盲點

2016/05/07 06:00

黃智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今年義大犀牛三壘防區競爭激烈,先後有5名球員先發守三壘,沒兩把刷子很難出頭天,前天黃智培轟出大號全壘打,用手中球棒吸引教練團目光,希望能力拚先發三壘寶貴一席。

因椎間盤突出開刀影響身體狀況,這幾年黃智培始終在「季初希望、季末失望」不斷輪迴,他說,「開過刀,身手不可能像巔峰時期這麼好,身體會告訴你能做多少事,就是盡力去發揮。」

剛進職棒休季期間,黃智培會放長假讓身體徹底放鬆,但開過刀後卻不允許他這樣做,他說,「現在只要沒有動,腰椎就會不舒服,所以不能休太久,當別人在休息,我必須不斷活動。」

黃智培是犀牛前身興農牛在2010年選秀第1指名,和獅隊陳鏞基、桃猿隊郭嚴文同期進中職,一晃眼已成職棒5年級生。黃智培說,不知道還能打幾年,現在只要下場就很開心,不管在場上或場下都在享受比賽,「三壘競爭激烈對我來說是動力,而非壓力,要爭取出賽機會,必須加強打擊穩定性。」

黃智培的攻守實力,犀牛總教練葉君璋給予高評價,葉總左手拉高、右手壓低,點出他所看到的盲點,「智培很好,只是他總對自己期望太高,當沒達到心中所設定的目標,壓力就大,自然影響表現,其實保持平常心正常發揮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