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七舉人」揭榜 許淑淨肩負奪金任務

2016/05/11 06:00

奧運舉重隊出賽名單確定,曾在倫敦奧運摘銀的許淑淨肩負奪金任務。(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女子滿額4席、男子3席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我國舉重隊獲女子滿額4席、男子3席門票,舉重協會召開選訓會議後確定名單,女隊由世錦賽金牌許淑淨領銜,男隊則以連兩屆在亞錦賽奪金的陳士杰最受矚目。秘書長張安義指出預計7月27日代表隊會先行出發,希望在開幕前獲得充足適應時間。

參賽選手依世界排名篩選,女隊成員為48公斤級陳葦綾、53公斤級許淑淨、58公斤級郭婞淳、63公斤級林子琦;男隊由56公斤級唐啟中、69公斤級潘建宏、105公斤以上級陳士杰出征。此外,為了應變選手在出征前受傷,女隊候補選手為58公斤級江念欣,男隊候補選手為94公斤級謝偉軍。

男隊陳士杰最受矚目

張安義表示,男隊以陳士杰最有希望奪牌,女隊許淑淨、林子琦、郭婞淳都有與各國強權一較高下的實力;至於34歲的陳葦綾,則得視膝傷狀況而定。

許淑淨於上屆倫敦奧運初生之犢不畏虎,以21歲之姿摘銀,之後還在2014年仁川亞運打破世界紀錄稱后,即將再挑戰最高殿堂,她說:「4年前是去學經驗,現在換我背負注目焦點的壓力了。」

老將陳葦綾則要最後一搏,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總和196公斤奪銅的她,在去年總統盃復出,以總和185公斤封后;今年4月亞錦賽舉出總和191公斤,其中抓舉85公斤,還為台灣奪下一面銅牌,證明寶刀未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