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治安堪慮 巴西前國腳:「別來」

2016/05/11 06:00

巴西傳奇球星雷瓦度警告大家不要造訪里約。(資料照,取自網路)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的治安,連巴西傳奇國腳雷瓦度(Rivaldo)都怕怕!曾獲選世界足球先生的他,昨在個人社群網站呼籲:「我要警告那些想在夏天造訪巴西或是奧運的人們,好好待在自己的國家吧!來這只是讓你的生命陷入險境。」

為讓里約奧運順利舉行,巴西啟動有史以來最大的維安計畫,將部署8萬5千名軍警,人數比倫敦奧運多出1倍,但里約州政府不久前將維安預算削減20%,相當於5.5億美元(約179億台幣),軍警獎金及加班費都受到影響,士氣大損。

近日巴西一名17歲少女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劫殺,成為引爆雷瓦度重砲言語的導火線,已移居美國的他說:「這種事在巴西日益猖獗,只有上帝才能改變狀況了。」

雷瓦度在Instagram上的呼籲,立刻獲得他40多萬名追隨者的聲援,有網友便說:「雷瓦度說得太好了,他講出事實。」有人更直呼:「這些話令人難受但又真實,里約已經被拋棄了,好好保護自己吧!我們可能都是下一個被搶或是腦袋吃子彈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