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建三引退式 鋒砲跨刀相挺

2016/05/11 06:00

桃猿「鋒砲」陳金鋒跨隊擔任高建三週日引退打擊嘉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週日將為今年轉任教練的高建三舉行引退儀式,昨天敲定重量級打擊嘉賓,將由桃猿「鋒砲」陳金鋒跨隊相挺,象徵性對高建三投出的「最後一球」揮棒。

高建三週日引退。(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42歲的高建三去年結束18年球員生涯,今年轉任二軍投手教練。為感謝他在獅隊拿下兩屆中繼王,以及在中職樹立636場出賽及118次中繼成功的「高建三障礙」,獅隊將在15日賽前舉行隆重引退儀式。

高建三將穿上球員時代的19號站上投手丘,象徵性投出生涯「最後一球」。獅隊特別情商當天來訪的桃猿隊,希望能由陳金鋒站上打擊區,桃猿球團也很夠意思,昨天回覆雖然陳金鋒手部有些不適,仍願意配合完成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高建三去年10月8日的生涯最後一戰,就對當時代打的陳金鋒投出三振,成為他生涯最後一個解決的出局數。如今陳金鋒將象徵性地揮出高建三的最後一球,也為高建三的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此外,獅隊還特別找來高建三當年在和信鯨的老戰友王宸浩擔任引退式捕手。在高建三1998年6月12日的生涯初登板上,王宸浩就是接他第一球的捕手,如今則將接他生涯象徵性的最後一球,也是另一感人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