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失分栽在兄弟 黃勝雄奪首勝復仇

2016/05/14 06:00

義大左投黃勝雄意外拿到本季首勝。(記者張忠義攝)

出賽18場只失1分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義大左投黃勝雄本季不再先發、後援兩頭跑,接任終結者後,面對更具挑戰性的重任,他反而能拋開壓力,用更單純的想法幫球隊守勝,締造18場出賽共17.2局,只失1分、防禦率0.51的出色成績,6次救援成功追上兄弟陳鴻文。

在總教練葉君璋協助下,黃勝雄調整投球姿勢,修正擺臂不固定、控球不穩等問題,心態也改變,他說,固定在這角色上,感覺更能平常心,「沒有興奮感或緊張感,上去就是專注投每顆球,儘量壓制。」

黃勝雄還是會想念先發,畢竟比較好調整,且投1天就能休很多天,卻因為想壓低防禦率、拉長局數,給自己更多壓力;反倒是必須承受高壓的終結者,他能以更輕鬆的心態應戰,「救援就是幫球隊守下勝利而已,想法越單純越好。」

黃勝雄說,春訓即以中繼調整,調到救援後,當中繼投就好,也只有「很想投球」的簡單念頭,若能幫球隊奪勝、拚到上半季冠軍,要他連續上場都沒關係。

從開季就待在牛棚,黃勝雄一度寫下連13場無失分,他想都沒想過,唯獨忘不掉唯一一場掉分栽在5月3日對兄弟之戰,他笑說:「希望和兄弟這3連戰都能上場。」

K掉林智勝 連4戰沒掉分

結果昨晚黃勝雄第12局上陣,面對首名打者就K掉林智勝,投1局無失分,且近期連4戰沒掉分,意外拿到本季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