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賽之王 盧彥勳殺入首爾決賽

2016/05/15 06:00

盧彥勳曾在首爾挑戰賽締造三連霸,如今將問鼎第四座冠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在幸運地就是特別猛!「寶島一哥」盧彥勳昨在首爾網球挑戰賽,在四強賽打了2小時11分,辛苦以7:6(7:4)、5:7、6:3擊敗斯洛伐克選手拉柯,生涯第4度挺進此賽事決賽。

鏖戰三盤 第4度爭霸

首盤雙方互破彼此發球局,戰到搶七決勝局,盧彥勳驚險拿下;第二盤盧彥勳陷入苦戰,一度以2:5落後,即便曾追至5:5平手,可惜此盤3度遭到對手破發,拱手讓出次盤。在關鍵決勝盤,盧彥勳先在第5局破了對方發球局,第9局製造全場第一個賽末點,便靠著對手雙發失誤,將勝利收下,自去年10月寧波挑戰賽掄元後,相隔7個月再闖決賽。

盧彥勳表示:「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雙方都有漂亮的攻防,很高興在復出的第一個賽事,能有這樣的結果。」盧彥勳一發得分率高達82%,技壓對手的63%,同時10次破發點也把握住5次,成贏球關鍵。

生涯22座挑戰賽冠軍

向來有「挑戰賽之王」美名的盧彥勳,包括2010至12年在首爾挑戰賽締造三連霸,生涯共獲22座挑戰賽冠軍,為歷史之最。寶島一哥決賽將碰上烏克蘭選手斯坦高夫斯基,兩人在2009年及2004年交手皆大戰三盤,盧彥勳都是獲勝一方;斯坦高夫斯基生涯代表作為2013年溫布頓64強擊落「瑞士特快車」費德爾,上個月也有來台參加華國三太子盃,最終於男單四強止步。

易楚寰雙打也爭冠

另外,我國好手易楚寰與中國公茂鑫在雙打四強以6:7、6:3、10:8逆轉印度組合夏朗與拉賈,今將和里德、史密斯的澳洲組合爭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