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場均3小時10分 犀牛憑什麼?

2016/05/15 06:00

義大本季平均每場比賽時間為4隊最短,守備是一大關鍵。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義大今年平均每場比賽僅約3小時10分,為4隊最短,總教練葉君璋要求守備品質是一大關鍵。

「一旦守備出現失誤,會影響所有人及每個環節,後果無法預測。」葉總認為,一場比賽的品質好不好,重點就在守備,且失誤多寡也會影響比賽時間長短。

犀牛前天在延長賽12局逆轉擊潰黃衫軍,但出現3次失誤,釀成大量失分且拖長比賽,就是昨天賽前訓練的加強重點;昨役雖又發生2次守備失誤,但開季至今,犀牛團隊失誤33次仍是各隊最少,團隊守備率0.976也最佳,連帶能縮短比賽平均時間。

葉君璋說,一旦守備失誤,影響的不只是當下那個play,而是每個選手的心理,甚至整個球季,形成壓力,因此他接掌兵符後,十分要求守備品質,不斷修正、加強,方式之一就是讓練習的感覺盡量接近比賽。

有趣的是,犀牛此次系列賽對手就是平均每場比賽時間最長的兄弟,一場約打3小時3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