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打爆也想試 王玉譜當中職狀元?

2016/05/17 06:00

王玉譜(左)過去以旅外為目標,現挑戰中職意願提高,有望報名今年選秀。(記者徐正揚攝)

陳琥考慮中 廖任磊旅外優先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6月27日將舉行2016新人選秀會,被視為第1輪熱門人選的王玉譜、陳琥各有不同想法,王玉譜不諱言報名機率有8、9成,陳琥則表示還要再考慮。

開南大學二年級的王玉譜剛滿20歲,他有和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討論,郭李希望他念完大學,並在國家隊累積經驗,不要急著進職棒,但他覺得應該先到中職磨練,再依循倪福德的模式旅外。

王玉譜一直以旅美為目標,甚至有不能出國就留在業餘打球的想法,去年開始認真思考是否加盟中職。他說,「若下定決心打職棒,就表示要走入社會,要對自己以後負責,就算中職這兩年打高投低,可能會被打得很慘,也要去嘗試一下。」

陳琥剛滿18歲,是少見的「二刀流」選手,他還沒確定進職棒要當投手或野手,自認都有進步空間,但當投手較有自信,是否報名選秀,有找教練討論,也獲得建議,但還要再聽聽家人意見。

去年季後被海盜釋出、201公分的廖任磊,也不排斥加入中職,他希望先把自己準備好,成為球隊的即戰力。此外,他也還沒放棄旅外,若美國那邊有合約,也會考慮再赴美。

根據上季戰績排名,統一獅今年擁有第1輪第1指名權,教練團有意先選投手,但球團傾向先補野手,選秀狀元能否從他們之中產生,要看獅隊內部如何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