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參加中職選秀 胡金龍︰宜三思

2016/05/19 06:00

胡金龍(記者黃志源攝)

站穩一軍 難度很高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中華職棒2013年起開放高中畢業生報名選秀,但目前為止能穩定站上一軍舞台的高中球員仍有限。19歲到美國打球、目前身兼球員工會理事長的胡金龍認為,高中年紀的球員還需要時間耐心培育,台灣的職棒環境仍不夠成熟,高中畢業生挑戰職棒前要三思。

2013年中職首度舉辦高中生季中選秀,該年選秀會結束後,近2年真正站穩一軍的僅中信兄弟陳子豪、統一獅左投江辰晏。胡金龍指出,就算是美國職棒選秀會,入選的高中生也是少之又少,少數像哈波那樣的天才選手才能以稚齡快速站穩大聯盟,否則多半都有5年的等待期。台灣的職棒隊伍少,球員間競爭激烈,等待球員成熟的時間又會被縮短,對高中球員不利。

先在大學、業餘磨練 才是上策

台灣現階段業餘賽事,具職棒經歷的球員都有名額限制,高中生球員若提前遭球團解約,不見得有回歸業餘的機會,僅有高中學歷也可能影響出路。胡金龍說,高中畢業生須自己評估,或許先在大學隊或業餘隊磨練才是上策。

中職去年新人選拔會共計93人報名,其中應屆高中畢業生就有26人,都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今年選秀會訂在6月27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