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慶挑戰七百打點 卻說自己成績很掉漆

2016/05/20 06:00
統一獅高國慶。(記者石毓琪攝)統一獅高國慶。(記者石毓琪攝)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本週二達成生涯一千四百支安打的統一獅高國慶,接著將挑戰生涯七百分打點,他卻自認這樣的打點成績很「掉漆」。

高國慶是中職史上第四位達成一千四百支安打的打者,若達成七百分打點,也是史上第四人,前三名分別為張泰山、彭政閔和林智勝。

雖然目前六百九十八分打點排名中職史上第四,高國慶卻對自己的打點很不滿意。他表示,二○○四年加盟職棒,打了十三個球季才挑戰七百分打點,平均每年只有五十幾分打點,身為中心棒次,這樣的成績很「掉漆」,希望今後多打一些打點,把不夠的補回來。

高國慶表示,打點是今年初設定的兩個目標之一,因為打點是對球隊最直接的貢獻;另一個目標是全壘打,希望今年達成單季二十轟。

高國慶曾有兩年達成二十轟,分別是二○○七年的二十轟和二○一一年的二十二轟;但二○一三年起,單季最多只有六轟,今年球季進行還不到三分之一也已打出六支,有機會再挑戰單季二十轟。

高國慶表示,今年全壘打增加,主因是心態改變,以前會患得患失、怕被三振,往往出棒會猶豫而變成用碰的。今年他改變想法,全力揮擊,一場被三振兩、三次也沒有關係,下一場打回來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