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另類守護神」 建仔連3戰未失分

2016/05/25 06:00

王建民昨把守最後1局,拿下的3個出局數都是滾地球出局,送出1次保送無失分。(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衛冕軍皇家拿美聯墊底的雙城進補,昨天系列戰首役就以10:4大勝,王建民把守最後1局,拿下的3個出局數都是滾地球出局,送出1次保送無失分,已經連3戰未失分。

領先時登板 守住最後一局

王建民面對首位打者努內茲,被擊成游擊方向滾地球,眼見就要形成安打,金手套級游擊手艾斯科巴演出轉身傳球美技,贏得皇家休息室滿堂喝采,王建民也和他致意。有隊友奧援,王建民越投越穩,僅對沙諾投出保送,投1局無失分。

賽後王建民防禦率降至2.87,5月單月防禦率2.16,比4月的3.68更為出色,顯見王建民在後援位置越投越穩,被打擊率0.295稍高,但其防禦率和幾位主力後援投手霍契佛、索利亞相比毫不遜色。

王建民本季10度以最後一任投手身分出賽,連同昨役兩度在領先時於最後一局登板,另有一次延長賽好投奪勝。目前王建民角色仍是落後組牛棚投手,多半在球隊落後時才登板,但在球隊落後場次,能以穩定表現完成投球局數、給守護神戴維斯等主力充分休息,10場最後一任投手出賽場次,合計防禦率僅2.64。

培瑞茲單場5安 隊史第2位捕手

昨役皇家能贏球,最大功臣是捕手培瑞茲,培瑞茲昨天他成為隊史第2位單場5支安打的捕手,且差1支全壘打完成完全打擊,最後一打席他面對雙城後援投手傑普森敲出平飛安打但未開轟,「我有想到紀錄,但對方不好對付,當時我的目標是安打,如果開轟那就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