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單手反拍復活 瓦林卡晉32強

2016/05/26 06:00

瑞士球星瓦林卡擊敗日本的丹尼爾太郎晉級32強。(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瑞士名將瓦林卡,昨在法網男單次輪以直落三拍落日本裔的丹尼爾太郎,晉級32強。

首輪歷經5盤大戰才勝出的瓦林卡,次輪碰上生涯首度交手的丹尼爾太郎,再陷苦戰,首盤就被逼進搶七決勝局,驚險以9:7拿下;次盤瓦林卡拿出衛冕者氣勢,迅速以6:3拿下。第三盤瓦林卡克服2:4落後,第8局先成功破發,第10局把握全場首個賽末點,以單手反拍掃個對手措手不及,6:4奪勝。

瓦林卡全場製造出17個破發機會,僅拿下4個;所幸他擅長的單手反拍復活,共送出62記致勝球力壓對手的21個。瓦林卡表示,「很開心能直落三贏球,我有做到在關鍵時刻保持專注力」。他下輪將面對法國查迪,雙方過去4次對戰瓦林卡全勝。

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以3個6:3擊退俄羅斯古斯尼蘇夫,下一戰將遭遇西班牙沃達斯科。

穆雷再演逆轉秀晉級

第2種子「英國希望」穆雷在首輪連輸兩盤,才倒趕三盤力退捷克37歲老將史戴潘尼克;昨於次輪碰上名不見經傳的包格,再演逆轉秀以6:2、2:6、4:6、6:2、6:3,晉級32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