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藍白衣」 吳總初體驗

2016/05/29 06:00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中信兄弟週末舉辦「猛象時光機」活動,帶球迷走進時光隧道,全隊昨以兄弟飯店棒球隊時代白底藍字球衣亮相,局和局之間大螢幕不時播放兄弟歷年比賽,場邊也不時響起以往兄弟常用的加油歌,勾起老少球迷不少回憶。

憶金冠軍 首戰敲勝利打點

「我都沒穿過這件藍白球衣。」 中信兄弟總教練吳復連職棒2年起加入兄弟象,他笑說自己也從未穿過這套業餘時期的球衣。吳總對球員時期印象最深的是職棒3年拿下金冠軍,當年兄弟象囊括上、下半季冠軍,球季結束又和另3隊聯軍再賽,再以4勝2敗勝出,拿下史無前例金冠軍,而「金冠軍挑戰賽」首戰的勝利打點正是吳復連。

吳復連回憶,該年可說是兄弟象打得最好的一年,奪冠當下全隊直接出球場和球迷一起慶祝遊街,一邊走回飯店。吳復連認為像復古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能勾起老球迷不少回憶,近幾年難有球隊連拿上、下半季冠軍,他希望能率子弟兵再奪金冠軍。

復古球衣也獲球員好評,喜愛蒐集中職球員卡和文物的周思齊就說,很喜歡這套球衣,目前他蒐集到最早的兄弟球衣是一代象,期望日後能蒐集到兄弟業餘時期的文物。周思齊透露,未來他計畫將收藏品透過自己辦的球芽基金會,在花蓮以類似文物館的方式保留並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