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退老冤家 雙詹法網進軍16強

2016/05/29 06:00

詹詠然(左)和詹皓晴(右)在女雙次輪擊敗英國組合,晉級16強。(中央社)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再碰上手下敗將英國組合拉耶/史密絲,女雙第三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沒有手軟,姊妹同心,以直落二寫意晉級16強,下一戰將碰上美國布倫格兒/德國瑪莉亞。

詹家姊妹在年初澳網16強賽就曾與拉耶/史密絲對陣,當時輕鬆以直落二挫敵;昨冤家法網32強賽再相逢,大小詹與對手前7局都互保,第8局終於破了對方發球局,趁著氣勢,以6:3拿下首盤。手感正佳的兩人,次盤首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只花了18分鐘就搶得4:0優勢;之後雖遇雨勢、雷聲干擾讓出2局,仍以6:2保住勝果。

這是詹家姊妹繼2012年後,再度攜手殺進法網16強,大詹生涯法網女雙最佳成績是8強,此次有機會帶著妹妹再創佳績;但她表示,其實昨天一戰多虧妹妹打得好,才能度過危機,隊友就該這樣互相掩護,且透過越來越多的比賽經驗累積,兩人默契也越來越好。

法網昨遇上大雨,一度中斷比賽,讓原本稍晚將於混雙次輪上陣的詹詠然有機會喘息;女雙賽前沒進食的大詹,抓緊時間大啖牛排,還與妹妹在臉書各自用帳號開「雙直播」。

貼心的詹詠然要粉絲們別擔心她的腳傷,並分享自己賽前賽後會補充哪些飲料,才能維持在巔峰狀態;愛唱歌的詹皓晴則趁機唱了一小段《小幸運》,她笑說:「為什麼要唱這首歌呢?因為我們很幸運地在下雨前把比賽打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