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鷹60週年 推動小白球外交

2016/05/30 06:00
群鷹高爾夫球隊歡慶60週年,與日本工商會好友一同慶祝。(記者趙新天攝)群鷹高爾夫球隊歡慶60週年,與日本工商會好友一同慶祝。(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新北報導〕成立於1956年的群鷹高爾夫球隊,昨舉行成立60週年慶。會長謝南強表示,將延續「促進高爾夫傳統和發展,發揚運動精神和禮儀」的創會宗旨,並努力推動薪火相傳,讓球隊的歷史延續下去。

群鷹隊是目前在台灣歷史最久遠的球隊,1956年由當時仕紳辜偉甫發起,號召包括吳火獅、林和引在內的多位工商界人士共同成立,與老淡水球場的發展息息相關。

謝南強說:「國內有很多球隊到最後因成員年事已高,最後都走上自然解散。群鷹隊能維持60年歷史,從創辦時期的28人開始,到今天仍有56位隊友,繼續有活躍的團體活動是很不簡單的事情。」

謝南強強調,群鷹隊除了延續創會宗旨,追求健康快樂,遵守高爾夫規則和禮儀,也將繼續推動國民外交,與各國工商界人士交流。

昨週年慶,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率領日本工商會成員全程參與,群鷹隊與日本工商會之間的高爾夫對戰則寫下14勝1敗和7連勝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