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主場迎雷霆 今生死鬥

2016/05/31 06:00

湯普森平時甘於做勇士二哥,但該他挺身而出時,也當仁不讓。
(美聯社資料照)

歷年搶7大戰

主場球隊佔優勢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衛冕軍勇士今天早上9點將在熟悉的甲骨文球場與雷霆進行割喉戰(緯來體育台直播),勝者可晉級總冠軍賽,歷史上的「搶七大戰」,主場球隊戰績為100勝24敗,ESPN也更新戰力指數BPI指出,勇士有70%機率能贏球。

勇士若進爭冠賽

收益至少13億

前役湯普森轟出季後賽破紀錄單場11顆三分球,把勇士從懸崖邊拉回,神勇表現就連老闆拉寇柏都向他下跪致敬;《聖荷西水星報》資深記者川上提姆推估,這些美技確實價值連城,因為勇士如果今天再贏,就可連兩年闖進總冠軍賽,屆時包括商品、門票等收益,至少上看4000萬美元(約13.12億台幣)。

ESPN表示,當紅花綠葉兩相宜的湯普森,正是衛冕軍無私球風的代表,過去兩個球季,「浪花兄弟」總是柯瑞出盡鋒頭,湯普森本季例行賽三分球雖然飆出史上第三高的276顆,還是不及柯瑞上季286顆及本季誇張的402顆紀錄。

紅花綠葉兩相宜

湯神左右戰局

然而湯普森仍默默扮演輔助角色,只在該挺身而出時,重拾飆分功力,柯瑞先前對火箭、拓荒者缺席的7場季後賽,他有3役飆破30分,期間也追平前輩哈德威(Tim Hardaway)在季後賽連8場得分上看20分大關的隊史紀錄。

湯普森曾謙虛表示,過去他待的球隊通常沒人比自己會投籃,但柯瑞不同;勇士助理教練華頓對此嘖嘖稱奇,因為他在菜鳥時期見識過湖人歐尼爾、布萊恩間的瑜亮心結,了解球星光環的致命魅力。

華頓說:「他們的情形真的很罕見,感覺湯普森不太在意(光環),我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想被注目,他只是很愛籃球、喜歡在球場,並且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