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犀牛搶冠割喉戰 本週白熱化

2016/05/31 06:00

目前排名第二的義大明起與兄弟正面對決,若取得2連勝就能登上排頭。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義大若想登基,需嚴防兄弟兩門主砲張志豪(左)、蔣智賢(右)。
(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上半季爭霸 兄弟最快週五M6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上半季冠軍之爭進入白熱化,排名第一的中信兄弟最快在本週五點亮封王魔術數字M6;但排名第2的義大犀牛也有機會在週四奪走領先地位,本週兩軍對決形成上半季割喉戰第一回合。

中信目前對統一獅和桃猿分別有M8和M7,只剩義大能阻止中信正式點亮封王魔術數字,若中信週三起的2連戰橫掃義大,週五再擊敗統一,同時義大敗給桃猿,中信就浮現M6。

不過,中信近況不佳,本季前32場取得21勝9敗2和,勝率高達0.700,領先義大5.5場勝差,但5月8日起的15場只有5勝10敗,尤其最近5戰4敗,勝率跌到0.578,只領先義大1.5場。

兄弟近期陷低潮 「投」痛問題

中信陷入低潮主因在於投手戰力,中信最近的4敗,除了一場因雨裁定於5局提前結束,另外3場至少都領先到7局,但牛棚都守不住。

中信上週只出賽4場,把先發洋投魔力調任後援,仍無法解決牛棚的問題,本週需出賽5場,投手調度將面臨更嚴苛的考驗。

義大除了要力阻中信點亮魔術數字,若2連戰橫掃中信,戰績將躍居第一,領先中信0.5場勝差,前提要能解決一對上中信就軟趴趴的毛病。

義大本季對戰中信14場,只拿下4勝10敗,義大已兩週沒有對上過中信,期間統一和桃猿幫忙在9場比賽打敗中信6次,現在輪到義大自己挺身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