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懸崖邊的勝利!勇士登西霸主

2016/06/01 06:00

勇士隊與雷霆進行「搶七大戰」,從落後到逆轉,連兩年西部封王闖進總冠軍賽。(歐新社)

血戰大逆轉 球迷揪緊心臟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勇士昨在座無虛席的甲骨文球場與雷霆進行「搶七大戰」,衛冕軍讓主場1萬9596名球迷的心情洗三溫暖,從落後13分打到反超13分,末節又兩度被追到4分差,所幸仍以96:88搶下關鍵勝利,連兩年闖進總冠軍賽,再次接受騎士人馬的挑戰。

「你得體會有多困難才能走到這一步。」當甲骨文球場灑下象徵勝利的黃色彩紙,肩上沾染榮耀的柯瑞知道,這一切有多不容易,他也選擇讓系列賽表現精采的湯普森率先捧起西部冠軍獎盃,宣示勇士無私的球風。

NBA史第10支翻盤隊伍

翻開NBA史冊,季後賽共有233次對戰組合出現1:3情況,如今加上勇士,只有10支球隊上演翻盤戲碼,在西部決賽中,勇士更首開先例成為首支大逆轉的強隊,沒讓辛苦打下的例行賽73勝傳奇破滅。拿下11分、9籃板的前鋒格林豪氣表示:「大家只看到有球隊陷入1:3險境,但他們絕對沒看過一支73勝的球隊怎麼應付這個狀況。」

下半場三分雨 澆熄雷霆火力

勇士總教練柯爾此役變陣,把板凳領袖也是去年總冠軍賽MVP的伊古達拉拉上先發,只是衛冕軍上半場仍一路挨打,易籃後才開始下「三分球雨」,不只「浪花兄弟」輪流發威,就連伊古達拉也放冷箭,連續5波進攻都得益於外線火力,終於在第三節尚餘6分24秒時以57:54反超,之後雖數度遭反擊,還是能守住領先。

「我們從險境中存活下來了。」柯爾表示,這證明了子弟兵有能力擺脫僵局,接下來就是繼續向連霸之路邁進,勇士總冠軍賽將強碰去年老冤家騎士,首戰於台灣時間6月3日早上9點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