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兵保守 雷霆「力氣放盡」墜落

2016/06/01 06:00

雷霆杜蘭特(右)賽後與勇士柯瑞相互致意。
(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雷霆在握有1:3絕對領先優勢下,一路被逼進第七戰,關鍵一戰用兵更顯保守,結果換來第三節崩盤與在西部決賽遭淘汰的悲慘結局。

雷霆總教練唐納文過去幾戰都有9名球員進行輪替,想不到此役用兵趨於保守,僅8人輪替,但替補後衛佛伊上場時間僅5秒,實際上全仰賴7人作戰,下半場就出現體力不濟的問題,連帶影響整體投籃表現,在第三節甚至只有12分進帳,也把領先分數花光光,還陷入雙位數落後頹勢。

而衛冕軍勇士則握有不俗的板凳戰力,全隊共11人有上場紀錄,且從板凳上來的李文斯頓在第三節還一人連拿5分,替補中鋒伊齊利也在場上盡力鞏固籃板,他們不僅能幫助主力調節體力,也都在場上發揮功用。

雷霆此系列戰場均有110.3分進帳,贏球更高達119.7分,但此戰僅拿88分,球評李伯倫表示:「雷霆輸球原因在於進攻失常與禁區優勢不再,面對勇士得達100分的基本門檻,才有本錢扳倒衛冕軍。」

兵敗灣區的雷霆,今年球季確定告一段落,接下來杜蘭特將在今夏成自由球員,他們得設法留住他,未來才有機會捲土重來,再次衝擊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