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奧爆「沾藥」 許淑淨可能遞補金牌

2016/06/01 06:00

2012倫敦奧運舉重金牌傳出禁藥疑雲,當年拿下銀牌的舉重好手許淑淨有機會遞補金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梁偉銘/綜合報導〕禁藥疑雲再起,繼先前2008年北京奧運有運動員遭複查「不乾淨」後,最近又傳出23名2012年倫敦奧運選手被驗出陽性反應,包括舉重金牌4人,昨傳出哈薩克趙常玲(原中國籍)是其中之一,若消息屬實,當初奪銀的許淑淨將遞補名次,榮膺台灣首面奧運舉重金牌,這將是我國史上第3面奧運金牌。

許淑淨在文山高中時期的啟蒙教練吳再富昨於臉書表示,因趙常玲陷入禁藥疑雲,許淑淨將可遞補金牌。國際奧委會近日發布新聞,目前23名A瓶檢驗呈陽性選手,暫不公布姓名,直到B瓶檢驗確定才有下一步動作,還需數星期。國際舉重總會會長阿讓(Tamas Ajan)受訪證實,確有4名敦奧舉重金牌及1名京奧舉重金牌涉入禁藥疑雲。

吳再富昨稍晚於臉書更正消息:「身為教練的我,一時間太高興,提前把淑淨可能變金牌的事件,提早曝光,在此再次聲明,一切等國際奧會(I O C)行文確認,如有好消息,會再跟各位告知,抱歉。」許淑淨得知這個消息後,也很開心,不過她表示,剩2個月就要比賽了,還是要盡力去拚。

藥檢若確定 將補發千萬獎金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回應:「靜候佳音,只要拍板定案,千萬獎金將補足補滿」,若許淑淨真的遞補為金牌,依「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近4年來她按月終身領取的獎金部分,政府將補足差額;而當初頒發的「一等二級國光獎章」,也得換成最頂級的「一等一級國光獎章」。

敦奧當時國光獎金金、銀、銅牌各為1200、700、500萬元,分「一次領」或「按月終身領」。許淑淨選擇「細水長流」的後者,目前每月領38000元;金牌則為75000元。今夏里約奧運奪金獎金提高至2000萬元,其中田徑、游泳、體操金牌再加碼千萬、總計高達30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