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詹暫落後 寄望雨停大逆轉

2016/06/01 06:00

喬科維奇(見圖)與阿古特的纏鬥,也因雨暫停。(法新社)

1:6輸第一盤

工作人員用大帆布蓋住球場。(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下雨天冷場地濕滑,詹詠然/詹皓晴面對來勢洶洶的俄羅斯第7種子瑪卡洛娃 /維絲妮娜,調整不及陷入「紅土泥淖」,次盤因雨中斷時,寶島第3種子仍以1:6、2:1落後,想晉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只能寄望3盤大逆轉。

雙詹(資料照,取自詹詠然臉書)暫時落後,比賽隨即因雨暫停。

巴黎當地陰雨綿綿,第二週賽事大受影響,苦等多時的大小詹手感失溫,開賽發球局相繼失守,首盤很快拱手讓人。次盤雙詹全力反撲,率先破發取得領先,怎奈第4局準備保發擴大優勢時,天公不作美再度下雨,主審決定喊卡,雙方人馬回到休息室,靜待雨停重新上陣。詹詠然表示,對方抽球強勁,底線調動快,加上自己腿部有點拉傷,跟不太上節奏,希望防護員治療後狀況好轉。

去年各自打進紅土大滿貫女雙16強的詹家姊妹,至少已完成保分任務,今夏里約奧運可望卡位大種子。大小詹另有混雙得拚,芳齡22的詹皓晴,與「英國希望」穆雷的哥哥傑米榮膺頭號種子,「台英聯軍」遭遇捷克赫拉瓦科娃/法國羅傑瓦賽林,爭奪4強席次。至於27歲的詹詠然,則與白俄羅斯「野獸」米爾伊排第7種子,「台白聯軍」8強對決塞爾維亞楊科維琪/吉默尼奇。

喬帥戰阿古特 賽事也中斷

雨神打擾,女單第4輪補賽冷門連環爆,波蘭第2種子拉旺絲卡、羅馬尼亞第6種子哈勒普先後中箭落馬,無緣挺進羅蘭加洛斯8強。名氣響亮如拉旺絲卡先盛後衰,6:2、3:6、3:6慘遭保加利亞黑馬皮諾科娃翻盤,也讓對手締造近11年最佳戰績。至於哈勒普首盤搶7失手士氣重挫,6:7(0:7)、3:6不敵肌肉賁張的澳洲11種子史托瑟。男單方面,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科維奇與西班牙14種子阿古特拉鋸纏鬥,賽事中斷時,現任世界球王暫以3:6、6:4、4:1超前,想搭8強列車還得看老天爺臉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