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犀「冠」鍵時刻就手軟? 他反駁

2016/06/03 06:00

林琨笙(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這幾年義大犀牛遇到爭奪季冠軍的關鍵時刻就遭逢連敗,最終都無緣台灣大賽,外界評價犀牛球員抗壓性不足,但捕手林琨笙並不認同。

前年下半季打到10月2日,暫居榜首的犀牛仍領先兄弟2場勝差,只剩4場例行賽,接下來卻苦吞3連敗,其中敗給兄弟2場,導致奪冠主動權落在兄弟手中,例行賽最後一戰兄弟以3:0擊敗統一獅,拿到台灣大賽門票。

去年上半季打到5月28日,犀牛僅落後榜首猿隊1.5場勝差,5月29日以後卻吞下8連敗,無緣闖進台灣大賽;昨犀牛敗給兄弟,吞下4連敗,和排名第一的兄弟勝差拉開到3.5場,讓人嗅到過去犀牛隊多次在爭冠關鍵時刻「手軟」的味道。

林琨笙認為,球賽本來就有輸有贏,最近碰巧遇到連敗,他並不覺得犀牛球員抗壓性差,「比賽是打長期的,穩定最重要,只看短期戰績並不準,像前一場輸球,隔天到球場隊友士氣還是很好。」

職棒生涯邁入第6年,林琨笙說,今年團隊凝聚力是最強的一年,關鍵在於教練團願意傾聽球員的心聲,不會因結果不好就責備球員,「不為失敗找藉口,只為成功找方法,教練總是幫球員找方法,大家的距離是很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