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月MVP後走鐘 張耿豪︰球路偏高

2016/06/04 06:00

張耿豪(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張耿豪日前奪生涯首座月MVP,從那天起表現突然走樣,連續2天登板都掉分,但他認為,最近狀況其實不差,那2場沒投好只是球路偏高,應該與「月MVP症候群」無關。

張耿豪5月出賽12場,拿下2勝3中繼、1救援,防禦率僅2.08,進職棒6年來首次榮膺月MVP。巧合的是,他從票選揭曉的6月1日起,連續2場中繼登板,合計面對8名打者用25球,竟然只解決1人,挨6安失5分,防禦率從3.71暴漲至6.23。

張耿豪指出,從4月中起投得很順,球速也回到145公里以上,拿月MVP很開心,近況與5月差不多,那2場登板前都在牛棚做好準備,因壘上都有人,想趕快製造出局數,不料有點操之過急。

張耿豪表示,當下要趕快解決打者,策略是讓打者打到但打不好,只是投得太急,球路也偏高,「我有幾球跑到紅中,兄弟的打擊很好,不會放過失投球,投手不可能每次上場都不掉分,這跟拿到MVP無關。」

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張耿豪投得不差,球速與投球節奏也不錯,只是對手已打出攻勢,有幾球守備沒有守好,因為看不到的失誤形成安打,掉分不能全怪投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