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男足排名慘跌 足協被質疑造假

2016/06/04 06:00

今年3月在台灣舉行的國際友誼賽,我以3:2擊敗關島。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國際足總(FIFA)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男足慘摔9名,在209個會員國落居第191,創下歷史新低。網友質疑是因3月19日於台灣舉行的國際友誼賽,我以3:2擊敗關島的勝場積分遭取消,導致名次大跌。

該場積分遭取消原因為換人次數超過上限,國際足總規定,A級認證的國際友誼賽每場換人上限為6人,但該場比賽雙方皆更換10人,因此認定該場成績不列入積分。

網友質疑,足協交給國際足總的報告,更換人數仍填寫6人,有意圖矇騙、刻意造假之嫌。足協秘書長陳威任解釋,「正式比賽必須由主辦單位、競賽官和裁判共同撰寫比賽報告,並須提供比賽錄影帶給國際足總,我們不可能把75分鐘以後的影片剪掉,當作只換6人,裁判也是第三國的人,不可能有造假疑慮。」

至於為何會換人達10次,陳威任說,當時台灣隊正在備戰世界盃資格賽,因此舉辦國際友誼賽,讓選手以賽代訓;賽前,台灣和關島總教練皆達成協議,為了磨練選手,採取換人無上限制度,放棄國際積分是雙方的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