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哥退或不退? 恰恰道出職棒現實

2016/06/05 06:00
對於陳金鋒今年是否真要退休,彭政閔(中)表示只能尊重他的決定。(記者黃志源攝)對於陳金鋒今年是否真要退休,彭政閔(中)表示只能尊重他的決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鋒哥真的要退?」台灣球迷最近常在問這句話;面對這個問題,和陳金鋒同為台灣棒球代表人物的彭政閔昨則說,只能尊重他的決定。

陳金鋒(記者林正堃攝)陳金鋒(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將滿39歲的陳金鋒,在球季開始前就拋下震撼彈,表示今年打完就要退休。但在「台灣鋒砲」的最後一個球季,他卻打出完全不像要退休的身手,不但拿下5月份打擊MVP,還在前天轟出雙響砲,目前已累計11發全壘打。

對於鋒哥是否真要退休,彭政閔則說,「在季前我就提過,如果鋒哥今年打得很好怎麼辦?但我們只能尊重他的決定。」

職棒很現實,彭政閔也苦笑,「如果2、3年打不好,就有人叫你該退休了,但如果突然1年打好,又叫你不要退,各種不同的聲音都會出現。」因此鋒哥退或不退,彭政閔認為只能讓他自己決定。

彭政閔小陳金鋒1歲,對於自己的棒球生涯,他還有目標,希望在今年5年球員合約結束後,能夠繼續打下去。「我還有我想達成的目標,但能不能做到,還很難說。」

至於下月中旬舉行的明星賽,彭政閔則要挑戰「人氣王」12連霸,而這個寶座,目前也受到鋒哥的強力威脅。但彭政閔認為,如果在鋒哥決定要退休的這年,由他拿下人氣王,也是很好的事,總之一切交由球迷投票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