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面對決 「貓仔」重質不重速

2016/06/06 06:00

許銘傑重返一軍,盼發揮老將價值助兄弟封王。(記者黃志源攝)

自嘲年紀大 悟出道理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貓仔」許銘傑前天重返兄弟一軍就有斬獲,昨天分享越陳越香的「貓式哲學」,本週也有機會幫助兄弟封王。

「我知道現在球速沒有以前快,但重點是要把球質投出來。」39歲的許銘傑前天升上一軍就有出賽機會,中繼1.1局未被敲安打,也未投出保送,防禦率略降至5.94。

雖然自嘲年紀大了,許銘傑卻悟出另一番道理,在投手丘上,他不去想太多,也不怕短程的一壘安打,用不怕被打的沉穩心態去面對打者。遇到小自己快20歲的投手杜家明,許銘傑也告訴他:「現在打線都這麼強,投起球來不必怕,也不要投邊邊角角,跟打者正面對決就好了。」

投了那麼多年的球,許銘傑也善於觀察打者,光從肢體動作就能略知一二。像獅隊主將陳鏞基前天比賽中暑,許銘傑就笑說,「我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了,但他還是能打安打,因為有時候不去想太多、隨興去打,反而打得好。」

從桃猿轉到兄弟,許銘傑前兩年幫助老東家連霸,本週也有機會發揮老將價值,再助兄弟攻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