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代打立大功 買嘉儀再見3分砲氣走犀牛

2016/06/10 06:00
統一獅代打買嘉儀(前)在9局下擊出再見逆轉三分砲,隊友灑水潑他慶祝。(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代打買嘉儀(前)在9局下擊出再見逆轉三分砲,隊友灑水潑他慶祝。(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義大犀牛「作客」統一獅澄清湖主場的奇特景況,以獅隊代打買嘉儀9局下石破天驚的再見全壘打劃下句點,買嘉儀關鍵3分砲幫助一路落後的獅隊9:8完成大逆轉。

統一獅代打買嘉儀在9局下擊出再見逆轉三分砲,獲選MVP。(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代打買嘉儀在9局下擊出再見逆轉三分砲,獲選MVP。(記者黃志源攝)

出賽第100場當了英雄

9局下一、三壘有人,打序本輪到左打的唐肇廷,教練團考量義大終結者黃勝雄是左投,決定換上右打的買嘉儀,結果成就買嘉儀生涯首支再見轟。買嘉儀說,當時鎖定對方直球,黃勝雄前兩球都投外角直球,他剛好等到直球揮擊。買嘉儀在生涯第100場出賽當了英雄,賽後隊友劉芙豪幫忙將再見轟球拿回給買嘉儀作紀念,買嘉儀也向他道謝,並答應球迷以禮物交換。

有趣的是,獅隊昨主場是義大犀牛本來的大本營澄清湖球場,因不常在高雄作東、加上心情亢奮,買嘉儀說開轟後繞壘時心裡只想著「終於領先,下個半局守住就贏了。」繞過三壘時看到指導教練王子菘開心跳起、隊友衝出,才驚覺比賽已結束在自己手中。

買嘉儀說,昨役比賽後面幾個半局就有所準備,9局下之前曾想對方是左投,還和隊友方昶詠說,或許有機會代打,打擊當下由於一出局三壘有人,目標只是高飛犧牲打或深遠安打,揮擊出去才覺得有機會出牆。買嘉儀說,擔任代打工作不輕鬆,首席教練陳連宏就曾鼓勵他,有機會就全力揮擊。

羅力緊咬 獅打擊表現出頭天

犀牛先發羅力賽前面對獅隊防禦率不到2,此役投5.2局就失6分,獅隊雖從第一局就落後,但一直緊咬比數,打者群似乎已找到突破之道。面對羅力單場雙安的高國慶就指出,之前一直被對手吃死,昨天抱著不能輸給對方的心情,能有好表現應該歸功心態上的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